「瘦」不是自體脂肪隆乳的禁忌症,只要沒有抽脂過,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

「瘦」不是自體脂肪隆乳的禁忌症,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太瘦的女生不能做」嗎 ?

自體脂肪隆乳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可以將多餘的脂肪取出又可以讓胸部變大,該小的小該大的大,真是太神奇了。難怪最近幾年自體脂肪隆乳夯得不得了。但是,網路傳言「自體脂肪隆乳太瘦的女生不能做」,理由是脂肪太少、胸部太小…等等。脂肪太少就沒有辦法取出足夠的脂肪,來源有問題就算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胸部太小受區的空間不足,即便有脂肪都無法打入太多到胸部,如果勉強打進去到最後不是變成硬塊就是完全消掉。以常理判斷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大家並沒有去深思為什麼會這樣?有沒有辦法解決?


「沙拉式打法」增加自體脂肪隆乳脂肪存活率

2013年我在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期刊發表自體脂肪隆乳「沙拉式打法」技術,這種技術將自體脂肪隆乳後硬塊的發生率大幅減少,不管是體重正常或過輕的女生,手術後都可以達成幾個目標,第一是術後硬塊發生率少第二是一年後都能保持住隆乳增大的效果〈註一〉。

但是,較瘦的女生做自體脂肪隆乳是不是效果比較不好?或自體脂肪隆乳後硬塊較多呢?於是我針對過去的案例加以統計分析。 較瘦的定義按照肥胖醫學會的定義是指BMI在18.5以下,我們將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的女生,按照BMI分成兩組,第一組是BMI超過18.5第二組是BMI在18.5〈含〉以下。分析結果,第一組205位女性,術後的併發症發生率是6.3%,第二組女性則是9.1%,兩組的差異沒有統計學意義。併發症包括術後發炎、硬塊、鈣化或疼痛…等等。

以胸圍增大的程度分析,自體脂肪隆乳後第一組胸圍改變是3.5,第二組是3.6,兩者沒有統計學上的差異,意思是:體重較重的人自體脂肪隆乳後增加厚度的比例和體重較輕的女性增加的比例近似。因為體重較重的人本來胸圍就較大,而體重較輕的人原本胸圍較小。因此體重輕的人即使增加的胸圍較少,但是跟原本較小的胸圍相比,增加的比率是差不多的。


自體脂肪隆乳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

結論是,自體脂肪隆乳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這篇文章在今年〈2014〉9月刊登於美容醫學界著名的「美容外科學期刊」〈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這份期刊是整形美容醫學期刊中分數最高的,2014年衝擊指數達2.034。我的文章篇名是「體重過輕的女性的自體脂肪隆乳」〈Autologous Fat Grafting for Breast Augmentation in Underweight Women〉〈註二〉。 至於瘦的女生脂肪太少和受區太小的問題如何解決?我在論文中提出方法,脂肪太少的問題要靠多取幾個部位來解決,例如原本正常體重的人只要取三到四個部位就可以取到1200 ml 的脂肪,太瘦的女生必須多取一到兩個部位才能取到這個數量。 受區太窄小的問題,要靠我在2013年發表的論文中提出的方法「沙拉式打法」來解決,這種打法可以確保注射進去的脂肪和受區組織接觸面積增加到最大,硬塊發生率下降到最低。

總而言之,「瘦」不是自體脂肪隆乳的禁忌症,除非你的瘦是因為抽脂造成的,只要沒有抽脂過,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封面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封面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內頁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內頁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首頁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首頁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內頁

▲再瘦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論文內頁

References 1. Chiu CH. A “solid Injection Method” to reduce postoperative complications in autologous fat grafting for breast augmentation. Am J Cos Surg. 2013;30:1-7 2. Chiu CH. Autologous fat grafting for breast augmentation in underweight women. Aesth Surg J. 2014;34:1066-1082    


景升客服LINE按鈕.png

arrow
arrow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