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學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抽脂隆乳的問題已很少

隨著醫學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抽脂隆乳的問題已很少

邱正宏醫師 景升診所

其實在上個世紀初就已經開始運用自體脂肪隆乳的技術

之前蘋果日報健康版新聞『抽脂隆乳過量,女流膿大小奶』造成許多民眾恐慌,在醫美界亦引起一片嘩然,但身為台灣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權威的邱正宏醫師,卻持不同看法

首先,該報導指出移植後乳房的鈣化和乳癌不容易區分,邱醫師駁斥其實這已經是過時的醫學認知了。 『其實在上個世紀初就已經開始運用自體脂肪隆乳的技術,但因為當時對脂肪特性不夠了解,移植的脂肪多半無法存活,且影像學沒有現在進步,乳房內的鈣化點確實不容易和癌症區別。但隨著醫學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自體脂肪幹細胞和生長因子的臨床運用大大提高了移植脂肪的存活率,加上影像醫學的進步,使得分辨脂肪的鈣化或是癌症的鈣化早已不是問題。』 邱醫師更拿出日本學者的研究報告,目前移植的脂肪存活率已提高到7~8成,而移植後產生鈣化或囊腫的比率也降低到5%以下,因此現在自體脂肪隆乳可謂是相當安全的隆乳手術。> 其次該報導又提出『台灣婦女每側乳房一次植入100 c.c.以內脂肪較安全,若一次植太多,會導致多餘脂肪無法存活而壞死』,聞言臨床經驗豐富的邱醫師笑談說:『這真是完全沒有經驗的說法。增加一個罩杯至少需要175 c.c.的體積,如果以脂肪存活率8成估計,打入100 c.c.的脂肪最後增加的大小連半個罩杯都不到,請問隆乳的意義為何?』

自體脂肪隆乳時該注意甚麼?

那究竟自體脂肪隆乳時該注意甚麼?該打多少量才適當?第一、胸部原本的狀況:如果發育很差胸肌太小,隆乳時要把握脂肪的純化技術和注射的層次,以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發生;如果胸肌厚度夠,乳房內結締組織多則沒有上述問題。第二、供脂區的範圍:一般而言以大腿內外側的脂肪最好,腹部其次。至於量則平均在200-250 c.c.之間。

抽脂相關文章

溶脂或抽脂後一定要穿塑身衣嗎?

你聽過「奈米脂肪」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抽脂
    全站熱搜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