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或傳統抽脂最令人詬病的問題,除了手術部位的凹凸不平以外就是上述四大問題。手術後的凹凸不平要靠手術醫師盡力避免,在手術過程中多加注意也的確可以減少凹凸不平的發生,塑身衣對於凹凸不平的改善幫助不大,但是卻可以避免前述的四大問題的發生.

溶脂或傳統抽脂最令人詬病的問題,就是手術部位的凹凸不平

邱正宏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什麼是頑固脂肪

許多人都有局部「贅肉」的困擾,所謂「贅肉」其實是肥油,醫學上叫做「局部脂肪堆積」,我稱之為「頑固脂肪」。 頑固脂肪有一個特性,就是易胖難瘦;有熱量進到體內它先抓先肥,缺熱量的時候它不放不消。這種頑固脂肪分布的位置每個人都不一樣,很難靠減肥消除,溶脂抽脂是立竿見影的辦法。 在決定溶脂或抽脂前要擔心的許多問題中,「術後需要穿塑身衣嗎?」是很常被問到的問題。 大家想想看,溶脂或抽脂之後,皮下脂肪被吸出來了,皮膚和肌肉變得鬆動,如果這時不加壓,會產生甚麼問題?

  1.  瘀青比較嚴重:麻藥消退後,血管收縮的效果也跟著消退,凝血功能較差的人,可能會繼續滲血,導致術後的瘀青比較嚴重。
  2.  疼痛比較厲害:走動或坐車震動的時候,皮膚和肌肉間的位移會導致手術區的疼痛,若不加壓減少這種位移,疼痛會比較厲害。
  3.  恢復比較緩慢:沒有外力加壓時,手術部位的修復要靠組織自己的拉力,雖然同樣會縮小,卻要花更多的時間,使得恢復比較緩慢。
  4.  效果比較受限:外力加壓除了幫助組織修復以外,還可以產生「接觸性抑制」,讓細胞體積縮小,脂肪的前驅細胞也比較不會繼續分化成脂肪細胞,這樣就可以使效果更明顯。

看到這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溶脂或抽脂完後,穿塑身衣〈瘦身衣〉應該是有好處而沒有壞處的。

塑身衣的好處

溶脂或傳統抽脂最令人詬病的問題,除了手術部位的凹凸不平以外就是上述四大問題。手術後的凹凸不平要靠手術醫師盡力避免,在手術過程中多加注意也的確可以減少凹凸不平的發生,塑身衣對於凹凸不平的改善幫助不大,但是卻可以避免前述的四大問題的發生。所以塑身衣在溶脂或抽脂之後當然是:「能穿就穿」! 至於何時開始穿?穿多久?請看相關連結〈下回分解〉

抽脂相關文章

你聽過「奈米脂肪」嗎?

健美先生的男性女乳症

本文獲得同意轉載自景升診所醫美中心文章:http://www.gscline.com/archives/3262

arrow
arrow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