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發明抽脂手術是1976年,比登陸月球還要晚上7年

人類發明抽脂手術是1976年,比登陸月球還要晚上7年

抽脂手術的歷史

西元1976年,義大利 Fisher醫師父子,有一天在沙灘度假,小Fisher醫師看到有人在海邊蓋別墅,用一種會旋轉的挖土機鑽進地下,把土挖出來,就問他父親:能不能用這種小型的「挖土機」將脂肪抽出來?他父親回答:「好像可以」。就這樣,人類史上第一支空心針筒抽脂管問世了。 這位小Fisher醫師是耳鼻喉科醫師、他父親老Fisher 是婦產科醫師。

抽脂術給人的早期印象並不好

抽脂術給人的早期印象並不好

抽脂術給人的早期印象

抽脂術剛發明的時候,需要全身麻醉,而且直接將管子插進脂肪層抽脂,會打斷血管,出血量很大,所以當時抽脂的量多一點的話,病人通常都要輸血。抽完以後要用彈繃將抽脂的部位緊緊的繃起來,否則會繼續出血形成血腫,萬一患者血壓下降還會有生命的危險。抽脂後像是被強烈撞擊一般,所以很多人描述抽脂後好像「被車輾過」的感覺,嚴重的甚至要臥床一個月左右。當時抽脂後不但要住院,而且抽脂的風險很高,許多人因為抽脂喪失性命,令人對「抽脂」的印象很不好。

美國皮膚科醫師改良了抽脂術,將手術風險明顯的降低

美國皮膚科醫師改良了抽脂術,將手術風險明顯的降低

美國人改良了抽脂術

抽脂術發明的消息傳到美國以後,當時美國整型外科醫學會還嗤之以鼻,持觀望的態度。1980年代以後,歐洲的抽脂越來越風行,美國人忍不住了,終於有少數人組團到法國參加歐洲舉辦的抽脂學術研討會,將這項技術帶回美國。 聰明的美國人,很快就改良了抽脂的技術。西元1984年有位 Klein醫師發明了膨脹劑抽脂,將含有麻藥、血管收縮劑和生理食鹽水的溶液事先打到要抽脂的地方,幾分鐘之後讓藥性發作再抽脂,果然明顯的減少了出血量,這位 Klein醫師是一位皮膚科醫師。因為麻藥和血管收縮劑還在作用的關係,抽脂後病人醒來也不會那麼痛,腫脹也比較少。

除了減少局部脂肪,抽脂也能進行淺層雕塑

除了減少局部脂肪,抽脂也能進行淺層雕塑

更多人改進了抽脂術

慢慢的,超音波抽脂雷射抽脂術和水刀抽脂術也出現,將抽脂技術又向前推進一大步。現在,抽脂已經是局部麻醉就可以做的手術,除了深層抽脂以外,還可以做淺層抽脂。病人做完抽脂術後不必住院,當天就可以回家,稍事休息,第二天甚至還能上班上課。

已經很安全的抽脂術

抽脂手術發明至今已經40年了,經過世界各國醫師的改良,現在已經是很安全的手術。 抽脂手術的進步產生下列結果:

  1. 局部麻醉比全身麻醉安全:全身麻醉時因為全身的肌肉放鬆失去張力,比較容易有血管栓塞的風險。局部麻醉的情況下,因為會者的肌肉張力還在,肺栓塞的風險非常低。
  2. 注射膨脹劑抽脂:術後疼痛少、瘀青少、修復期短。很多人今天抽脂、晚上在家、明天逛街。
  3. 超音波抽脂:可雕塑淺層脂肪,製造馬甲線或六塊肌。雷射抽脂瘦臉:小臉又拉緊肌膚。
  4. 避免凹凸不平:抽脂過程中,計算膨脹劑注射量和抽脂量,均勻抽出,幾乎都不會有凹凸不平的問題。術後塑身衣的使用也變成不是那麼必要,如果抽脂完成之後已經是平的,穿不穿影響不大。有穿只是加快消腫而已。
  5. 自體脂肪隆乳、臉部填充:自體脂肪是最天然的填充劑,韓國的研究甚至可使皮膚年輕化。抽脂取出的脂肪經過純化後可再加利用,成為最天然的填充劑。

台灣人在這場抽脂和脂肪移植的醫學史中並沒有缺席

台灣人在這場抽脂和脂肪移植的醫學史中並沒有缺席

台灣人對當代抽脂和脂肪移植的貢獻

以上就是目前抽脂手術最新的進展,西元2013年有位Dr.Chiu醫師提出「沙拉式」注射法將自體脂肪隆乳後的風險明顯的降低,2014年這位 Dr.Chiu醫師又提出「極瘦女性」的自體脂肪隆乳,將以往大家認為不可能做自體隆乳的女性,藉由超音波抽脂的技術進行淺層脂雕,不但可修出女性的馬甲線更可以克服「太瘦」的問題。這位Dr.Chiu 是一位台灣醫師。 抽脂技術不斷演進,醫學的進步也將以往認為是「敵人」的脂肪變成「朋友」,把身體某些地方不該堆積的脂肪,抽脂出來後進行純化,再注射到需要的地方例如胸部和臉部,改造了女性不完美的身材,是一舉兩得的技術。 時代繼續演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景升客服LINE按鈕.jpg

arrow
arrow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