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etite-bowl-centimeter-1332189.jpg
斷食、排毒、排重金屬等等關鍵字,近年來是越來越受到熱烈討論,也是重視健康的人們可能想要嘗試的一種療程。
在德國,就有一位名為Otto Buchinger的退役海軍醫官,在嘗試過斷食療法後,覺得病情有好轉,於是成立了斷食中心。


但是邱醫師秉持著凡事皆要科學實證的精神,關於斷食療法,以下是有實證醫學根據的建議

關於「排毒」
1.只要人體的肝臟和腎臟功能健康,那麼正常排毒絕對沒問題。
2.環境中的毒素,一旦進入體內,可能數十年都很難代謝
3.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接觸或吃入,因此調整生活方式比較實際。
4.斷食是否真能排除毒素,目前是沒有醫學證據支持的。

關於「排除重金屬」
1.重金屬一旦進入人體,就會堆積在骨髓、皮下、神經系統和肝腎臟內。
2.目前有科學根據的排除法是「螯合治療」(Chelation therapy),透過螯合劑進入人體組織內,將重金屬抓住跟隨尿液排出。
3.目前也無科學根據證明斷食療法能夠排除重金屬。


blueberry-diet-drink-5972.jpg

那麼斷食療法可以為我們帶來的好處有哪些?
1.減肥
2.改善代謝
3.預防心血管疾病

不過每個人體質是否適合使用此療法,還是需要由專業醫師判定。
所以想瘦的美女們,在做任何嘗試前一定要多聽、多看、多問喔~


景升客服LINE按鈕.png景升FACEBOOK按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