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lt-biology-chemical-356040.jpg

2019年最夯的醫療話題莫過於「幹細胞治療」,
但您一定好奇,什麼是幹細胞?幹細胞在人體中有哪些作用?

另外,最常聽到臍帶血幹細胞,所以幹細胞的來源只有臍帶血嗎?我來為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簡而言之,幹細胞就是一群「修復能力」很強的細胞。

針對「老化、衰退、死亡、受損」的組織修復有極大的好處。

action-adult-affection-339620.jpg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老年之後,身體容易出現各種毛病,因為幹細胞的數量下降了。


而幹細胞的來源可分為「自體幹細胞」和「異體幹細胞」。

自體幹細胞最主要可從脂肪中純化培養,因為一立方公分的脂肪細胞,就能產出100萬個幹細胞。

將身上不要的脂肪轉化為對人體有益的細胞,完全是廢物利用呢~

biology-clinic-doctor-4154.jpg

異體幹細胞的來源有胎盤(常見)、臍帶血

而且幹細胞具有免疫調節/抑制作用,所以即使是從別人那邊取得的幹細胞,在任何人身上都可以使用,不會有排斥現象喔~

往後會再跟大家多談談相關資訊,畢竟我們都想維持健康又年輕的狀態,幹細胞治療將會是未來的一大趨勢!


景升FACEBOOK按鈕.jpg官網按鈕.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幹細胞 醫學新知
    全站熱搜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