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355615145.jpg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這邊不好,那裡不對,那邊又多了什麼,這邊又少了什麼…」大部份的人對於自己的要求偏高,就算減肥了卻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要怎麼改善,尤其是胸部與贅肉,總是希望能夠把多餘的脂肪通通轉移到胸部,也因如此能夠達到雙重功效的自體脂肪隆乳成為現今隆乳、消脂手術的首選之一。

隆乳方式有很多種,早期不少人會選擇使用假體隆乳,但考慮到假體體內破裂,或是術後可能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等問題,不少愛美者因此為之卻步。景升診所邱正宏醫師表示,現今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可以降低隆乳手術產生此類風險的機率。然而,也有人擔心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存活率不高、脂肪容易鈣化,或是抽脂填補時的凹凸不平所造成壞死等疑慮。


邱正宏醫師提及,過去自體脂肪隆乳臨床問題,比較常見的是脂肪存活率低。因此,有學者提出使用間質血管成分(stromal vascular fraction, SVF),利用其中含有的幹細胞和許多生長因子,可增加移植脂肪的存活率。然而,邱正宏醫師對此提出研究論文,同時刊登於2018國際醫學期刊上。此研究使用3D雷射掃描精準計算乳房內部脂肪變化,證明有無添加SVF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存活率並無太大助益,並強調脂肪存活率最大關鍵為注射技術

自研究出「分層沙拉式打法」後將注射部位分成胸肌、乳腺下和皮下數層,注射脂肪與健康組織接觸面積大,相對脂肪存活率提高。對此,邱正宏醫師強調,自體脂肪隆乳是非常考驗醫師的專業與經驗的,施打脂肪時必須注射在胸部原來的組織內,也要避免重複注射在脂肪層,否則容易在術後形成硬塊或增加壞死的機率,倘若使用「分層沙拉式打法」便可使風險從原本的16%降低至2%,受益擴眾。


每個人的目標及價值觀各有不同,對身材上的要求更是多變,邱正宏醫師提醒,隆乳手術成功的關鍵是在於脂肪的存活率高低,手術過程的無菌操作是相當嚴格,但與醫生專業和經驗同樣重要的還有醫療的設備和機器配合3D雷射掃描機器,可精準計算乳房脂肪存活狀況,並使用MRI(核磁共振掃描)追蹤乳房術後狀況。除了保障自身安全,重要的也是能夠安心又自然地達到理想體態。

(文章來源:自立晚報2018/12/21)


景升客服LINE按鈕.png

arrow
arrow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