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s-beverage-bowl-1136758.jpg

前幾天的新聞報導,聳動的標題聽起來雖然不可置信,但確實在門診中存在這樣男性女乳症的案例。


常見的像是一些發育中的中小學生,因為愛喝豆漿,而豆漿內的雌激素刺激了乳腺的發育,再加上肥胖的因素,胸部居然成長得比同齡女生還大,這也造就了一些霸凌案件。

(不過女性朋友看到這,如果是希望透過多喝豆漿讓胸部變大,邱醫師有特別說明,因為乳房發育不良通常是因為乳腺對雌激素不反應,所以這個方法就可能行不通囉~)


alone-bikini-body-383603.jpg

其實現在的男性女乳症,已經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頂多再加上中度的靜脈舒眠麻醉,其實風險性已經降低不少。手術後雖然會腫脹,但約莫一個月左右(快慢因人而異)腫脹退去自然就恢復男性應有的狀態。

有女乳症個案是手術後一年回診,表明乳頭又凸出來,經邱醫師詢問後才知道,原來他早餐必喝豆漿,所以雌激素再度刺激了乳腺增大。不過只要透過原來的針孔處再修一下乳腺又可以恢復正常,最重要的還是得減少豆漿的攝取量

邱醫師額外補充,乳腺是兩性皆有,如果切除了所有的乳腺組織,反而會造成乳頭凹陷,外觀上更奇怪。


「男性女乳症」重點小提醒:
1.若察覺自己可能有女乳症現象,建議到診所諮詢
2.手術完成後,建議少喝豆漿,否則容易刺激乳腺再次發育。


景升客服LINE按鈕.png

arrow
arrow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